首页—正文
分享到:
澄迈:送技术到田间地头 加强福橙管理
2023年11月10日 16:19 来源:澄迈新闻

  澄迈福橙已经开始陆续采摘上市,连日来,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相关专家深入各个果园,指导果农加强福橙采果前的管理,确保福橙产量、效益和果品质量。

  11月9日,澄迈县2023年农药化肥减量补助项目福橙化学农药、化肥减量集成技术核心示范区建设观摩会在福山镇偲林农场福橙园举行,吸引了60余名福橙种植果农到场观摩学习。

  活动邀请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大学相关农技专家到场指导,专家们一边认真检查福橙长势,一边耐心讲解福橙采摘前的病虫害防治等注意事项,深入浅出地讲解化学农药化肥减量增效技术,积极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有机肥替代化肥、化肥减量增效试验示范、绿色防控替代化学农药防治等技术措施。专家们还结合多年研究和实践经验,逐一详细解答果农的疑问。

  旨在通过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技术推广及指导,提高果农对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和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的掌握程度和应用水平,同时大力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加强病虫害监测预警预报,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减少农药使用量,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推动我县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来源:澄迈县融媒体中心

  文:王咸瑜

  图:冯智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