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侨乡专题—正文 分享
博物馆、图书馆等场所成海口家长暑期“遛娃”胜地
2023年08月03日 08:58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8月2日讯(记者黎越)暑假期间,海口气温居高不下,哪里既可避暑又可遛娃?记者近日走访发现,省博物馆、社区图书馆等场所备受海口家长们的青睐。走进这些地方,不仅可以避开火辣辣的太阳,还能在浓郁的文化氛围中,让孩子学到更多书本以外的知识,真正过一个“书香”暑假。

在海南省博物馆,学生们兴致勃勃地观展,学习相关历史知识。孙士杰 摄

  文化盛宴聚人气

  进入暑假以来,海南省博物馆预约观展人流量大幅增加。8月1日上午,馆外高温酷热,馆内则清凉舒爽,市民轻声细语、有序观展。

  位于一号展厅的“天涯觅珍——海南省博物馆征集成果展”吸引众多市民携家带口前往参观。高女士便是亲子家庭中的一员,“作为一名‘新海南人’,我希望孩子能对海南历史文化有所了解,于是趁着暑假前来参观学习。”她说。

  “爸爸,那个是什么呀?”“这是元代灰陶鞑帽俑,是我们国家从丹麦追索回来的国家级文物哦。”市民黎先生一边参观,一边耐心地为儿子当“解说员”。黎先生告诉记者,每逢暑假,他都会带两个孩子到省内乃至全国各地的展览馆参观学习,接下来还会带孩子去琼海、文昌等地的文化展馆,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海南本土文化和历史。

8月1日,华垦社区图书馆内,家长带着孩子们阅读绘本。  孙士杰 摄

  遨游书海欢乐多

  8月2日上午,记者打开海南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了解到,目前,凭身份证和读者卡均可免费入场看书或借阅图书。据了解,自7月以来,省图推出了多场英语角、读书会等公益活动。“我带着孩子参加了昨天的纪录片放送活动,能够静下心来感受古代文化,孩子很喜欢。”市民丁女士为图书馆举办的这类活动点赞。

  同样受到海口市民喜爱的还有建在居民“家门口”的社区图书馆。就读于农垦中学的吴洁是龙华区海垦街道华垦社区图书馆的常客,她告诉记者,在图书馆里学习会比在家效率高,跟同学相约一起读书也很方便,“这里的工作人员看到我们来学习还会主动打开空调,特别热情。”吴洁说道。

  华垦社区工作人员张伦齐介绍,进入暑假后,前来社区图书馆阅读的中小学生数量明显增多,为此,华垦社区增添了不少文学读物,最大程度满足青少年群体的借阅需求。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