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政务服务直通车”开进大社区 群众办事一次“搞定”
2023年07月05日 18:38 来源:三亚新闻网

三亚“政务服务直通车”进驻天涯区马岭大社区服务群众。记者 黄世烽 摄

  三亚新闻网7月5日消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真的太方便了,这么快就帮我把退役军人公交卡更新好了!”近日,刚办理好退役军人公交卡的陈先生开心地说。

  记者了解到,陈先生的住所和工作单位距离较远,一般都是通过乘坐公交车出行,但之前的公交卡消磁了,一直没有时间去更换,听说三亚“政务服务直通车”开进马岭大社区,过来办理几分钟就更换好了。

  马岭大社区服务辖区的居民中,老人、小孩较多,办理老人优待证、公交卡和社保卡升级换代等业务需求较大。近日,市营商环境建设局联合市卫健委、市交投集团、三亚农商行、天涯区政务服务中心、天涯区马岭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等单位,使用“政务服务直通车”进驻马岭大社区,为群众送上“零距离”政务服务。

  为让更多辖区群众了解到“政务服务直通车”,马岭大社区前期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预告、组织人员下村宣传等多种方式,让群众了解办理事项、办理条件和办理材料等。

  “没想到一次性就能办好老年优待证、社保卡和公交卡,工作人员也很热情,帮我解答了很多疑问,真的很感谢他们。”活动现场,市民符女士高兴地对记者说。“政务服务直通车”是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政策解读等为一体的多功能服务车,马岭大社区主动对接下沉式、零距离服务平台,拓展就近办、快速办等服务向基层延伸,并根据群众需求提供即时咨询、在线办理等政务服务,群众不再为跑腿奔波办事而苦恼,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马岭大社区将以“政务服务直通车”活动为契机,不断织密服务网络、提高服务效能,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温馨的政务服务。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