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砍竹老人误上高速 儋州公安交警暖心护送
2021年11月10日 11:35 来源:南海网
  交警工作人员带着老人离开高速公路。
  交警工作人员带着老人离开高速公路。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9日消息(记者 梁振文)11月8日上午8时50分许,儋州公安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大队执勤民警在巡逻至G98高速公路514km+300m(海口往三亚方向)处时,发现一位老人扛着一捆竹子,步履蹒跚地走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

  由于扛着沉重的竹子,老人的身体左歪右晃,竹子也随之摆来摆去,身旁不时有车辆飞驰而过,十分危险。见此情形,民警立即靠边停车上前制止,并做好预警工作。

  经询问得知,今年80多岁的老人是五保户,高速公路沿线村庄的居民,出门砍了一捆竹子回家用,回来路上为了节省时间选择了从高速公路走回家。面对老人的举动,巡逻人员对其耐心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告知高速公路禁止行人通行。老人意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表示以后再也不会违法上高速。

  最终,在民警的护送下,老人安全地离开了高速路。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