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洋浦速度:东方雨虹项目从开工到投产仅用5个月
2021年11月10日 10:09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9日消息(记者 林文泉)近期,在洋浦的东方雨虹海南洋浦绿色材料综合产业园项目涂料车间试机成功。据悉,该项目在2021年5月初开工建设,至9月底涂料车间试机成功,期间仅用了5个月的时间,创造了海南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建设的又一“加速度”。

涂料车间试机成功。

  洋浦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勇表示,5月4日项目开工后,在洋浦环保、住建部门的大力帮助下,一个月的时间,就拿到了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便于企业可以迅速进场开工建设。随后,又在洋浦多个政府部门的帮助下,公司快速完成了工人招募培训、项目建设材料采购等方面工作,让项目建设更加顺利。

  据了解,东方雨虹海南洋浦绿色新材料综合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项目建设分两期进行,一期为绿色新材料生产制造基地项目,计划投资3.9亿元,计划建设2700万平方米改性沥青防水卷材、4万吨水性涂料、4万吨沥青涂料、10万吨聚羧酸减水剂项目;二期为绿色新材料研发中心、新材料进出口集散中心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达16亿元,积极贡献税收1亿元,将带动本地就业200-300人。

涂料车间试机成功。

  李勇介绍,公司之所以在洋浦建设产业园,是因为公司生产的原材料,有80%的份额可以在洋浦当地进行采购,这样不仅节省了采购时间,还节约了采购成本;洋浦的营商环境非常好,当地政府部门发扬“快准实好”和“店小二”精神,对于企业来说拥有巨大吸引力;洋浦的区位优势很凸显,拥有多项优惠政策,企业产品在这里可以便捷销往东南亚各国。

  此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洋浦工委管委会以及各职能部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大力弘扬“快准实好”的作风,积极解决企业建设难点堵点问题,为项目涂料车间顺利试机创造了有利条件。与此同时,企业积极响应海南省委省政府和洋浦工委管委会号召,努力抢时间赶进度,加班加点,仅用5个月时间便实现了开机试产,创造了“自贸港建设速度”。还充分利用本地上游企业PET原料资源,带动下游供应商在洋浦生产防水涂料用环保桶等配套产品,直接就地拉长了产业链条。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不断夯实洋浦绿色材料产业发展基础,填补海南绿色建材市场空白。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