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电动割胶刀纳入海南农机补贴范围 推动农业机械化
2021年11月10日 10:1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9日消息(记者 易帆)近日,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组织召开海南省2021-2023年农机专项鉴定产品分档及补贴额测算专家评审会。会上,中国热科院橡胶所研发的4GXJ-2型电动割胶刀纳入了海南省2021-2023年农机专项鉴定产品补贴额目录。

  相比于传统割胶刀,该胶刀实现了割胶深度高精度控制,有效减少了割胶伤树情况的发生,延长了橡胶树经济效益周期,并结合低损仿形技术,实现橡胶树复杂外形树干的仿形,有效降低了割胶技术难度。同时,采用低频振动、高性能电池管理技术,进一步提高了装备的可靠性与稳定性,不仅将有效降低了割胶强度,还能普遍适用于各类割胶环境。该胶刀的应用将割胶效率提升30-40%,劳动强度降低50%,年均培训时间降低50%。

  近年来,由于技术胶工的短缺,割胶成为产业发展“卡脖子”问题。革新落后的割胶工具、大幅降低割胶技术难度和劳动强度,实现“轻简化”高效割胶成为广大胶工的迫切需求。电动割胶刀纳入农机补贴范围,将推动橡胶园机械化作业进程,让广大的胶工农户受益,同时,对于弃割胶园的复产复割、助力乡村振兴将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