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企业专家组团在博鳌考察交流海南康养旅游资源
2021年09月27日 17:0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7日电(赵一) 为进一步挖掘海南省康养旅游“富矿”,深入考察康养旅游在海南的优势亮点,9月26日,作为“健康游欢乐购•冬日暖阳享康养——2021年海南康养旅游推广活动”之一的康养旅游线路考察活动在琼海博鳌举行。

康养企业、专家组团在博鳌考察交流。主办方供图
康养企业、专家组团在博鳌考察交流。主办方供图

  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康养旅游企业和行业专家组成考察团前往上海中医药大学博鳌国际医院、博鳌中医宝鹤堂、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三地进行考察调研,全方位多维度理解海南目前康养企业的发展现状,结合海南优异的空气、自然风光、四季如春的气候、自贸港政策福利等因素,学习交流借鉴,同时寻找更多合作的可能。

  据了解,根据《海南省康养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海南将借助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差异化发展和高端要素集聚优势,建设国际医疗康养中心和康养专业人才聚集区,发展国际领先的生物医药产业,走高端康养项目开发之路,重点面向国内外亚健康和愈后康复期的人群,建设集医疗、康复、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医疗康养高地,将先行区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康养中心、康养人才聚集区和世界一流的康养服务区,带动全省康养产业高水平发展。

  海南斑马户外运动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志军参观博鳌国际医院后表示,目前海南在博鳌引进的先进医学技术、医疗器械、医疗康养理念等为国内患者带来利好,是海南自贸港链接国内和国际的重要桥梁之一。“过去海南岛的旅游围绕观光,如今康养旅游和体育旅游是观光旅游的一种升级,是体验式和沉浸式的旅游。”张志军说。

  广西桂林瑶汉养寿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剑是第一次来海南,在参观考察博鳌三个康养旅游单位后,认为在海南发展旅游康养拥有很大的潜力。“一是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二是这边优越的气候条件,很适合养生。”王剑说自己在广西做中医康养管理,在参观考察了博鳌国际现代化医学科技后表示,未来,现代医学科技和传统中医相结合,可以助力康养旅游产业发展。“期待将来与海南在康养旅游领域有战略性深度合作”。(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