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首单境外飞机转注册维修工作完成
2021年09月06日 15:01 来源:中新网海南
“十四运号”完成喷漆工作。海航技术供图
“十四运号”完成喷漆工作。海航技术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6日电(钟佳妤 张健 何运昌)据海航技术6日消息,9月4日,一架身披“十四运号”彩绘涂装的飞机从海口美兰机场顺利起飞,该架飞机由海航技术旗下定检维修公司与喷漆公司联合负责完成过渡检和整机喷漆工作,标志着海南自贸港首单境外飞机转注册维修工作完成。

  过渡检一般是指飞机在更换运营人过程中需要执行的维修工作。考虑不同航空公司的维修方案皆存在差异,飞机在更换运营人后,同一个项目间隔和到期时间不同,为了避免在新航司运行有项目超期,需要执行过渡检清理差异项目,保障飞机适航安全。

  8月19日,该飞机首先进入海口海航基地喷漆机库,由海航技术旗下海航斯提斯进行机身喷漆和贴膜工作,经过6天的精细操作,一架崭新的“十四运号”亮相。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架飞机是通过整机喷涂以及贴膜完成。飞机上的“金色花朵”logo是由5片莲花的花瓣组成,每片花瓣都是通过四到五种不同层次的颜色叠加,运用渐变色的喷涂工艺喷绘而成。机身左侧绘制了“十四运”的吉祥物,有手举火炬的朱鹮,张开双臂的大熊猫,健壮憨萌的羚牛以及灵动可爱的金丝猴,同时还融入了此次“十四运”的举办地西安古城的元素,包括大雁塔、城墙、钟楼等。这些图案是通过二十几片模板拼贴而成。

  在完成机身喷漆后,飞机进入海航技术2号机库,由海航技术旗下专业定检维修公司大新华飞维负责该飞机的过渡检工作。施工期间,大新华飞维共完成例行工作178份、非例行工作232份,其中包括加装铱星通信系统、安装WQAR系统、驾驶舱门监视系统改装等关键工作,涉及系统、电子、电气、机械、客舱、结构等多个专业,最终高质量完成过渡检维修工作并顺利放行。(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