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爱已成往事》等5部南斯拉夫经典影片将在京展映
2021年09月06日 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斯拉夫时代塞尔维亚电影展”海报。 首艺联 摄
“南斯拉夫时代塞尔维亚电影展”海报。 首艺联 摄

  中新网北京9月6日电 《当爱已成往事》《三故事》《回归》《姑娘》,以及《雨滴,水,士兵》等五部南斯拉夫经典影片将于9月7日至12日在北京中国电影博物馆展映。

  上述“南斯拉夫时代塞尔维亚电影展”展映活动是2021年中国电影博物馆国际电影展映活动第二期,此前第一期已集中放映《圣彼得堡,我爱你》等五部具备较高艺术价值的俄罗斯影片。

电影《当爱已成往事》海报。 首艺联 摄

  本次展映的电影《当爱已成往事》讲述了年轻建筑师米尔科和音乐学院学生乔瓦娜的爱情故事。《三故事》顾名思义,由三个故事组成,彼此相互关联,围绕主人公米洛斯讲述了二战时期极致的人性、救赎与宽恕。《回归》则是南斯拉夫“黑浪潮电影”三号人物日沃因·帕夫洛维奇的长片处女作。

  《雨滴,水,士兵》是“贝尔格莱德”电影俱乐部成员合作完成的三段式电影,即一部拼盘电影。《姑娘》讲述了一个年轻游击队员和一个乡村女孩之间的爱情。

电影《三故事》海报。 首艺联 摄

  本年度中国电影博物馆国际电影展映活动将持续数月,30部高质量、多样化、具有独特观赏价值的新老优秀国际影片将如约奉上,票价网售13元/张。观众朋友可通过关注“中国电影博物馆”或“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公众号,及时了解更多的影展资讯。(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