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五指山5家企业成功入库海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2021年09月05日 10:33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4日消息(记者 石祖波)9月4日,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从五指山市科工信局获悉,截至2021年9月,五指山市共5家企业成功入库海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分别是海南蛛王生物开发有限公司、海南长春花药业有限公司、海南四达云通科技有限公司、五指山万泉园艺有限公司、海南制药厂有限公司。

  科技型中小企业具有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双重特征,在推进科技创新、增加就业岗位、发展壮大新动能等方面作用明显。根据海南省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印发《海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琼科函〔2021〕277号),其中,五指山市2021年度计划目标数为4家,现已有5家企业入库,超计划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同时也标志着五指山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零的突破。

  自五指山市创新型市建设工作开展以来,通过生态科技特派员项目和科技项目支持企业加大科研投入,累计落实生态科技特派员项目资金877万元,科技项目资金435万元;落实科技创新奖励扶持政策,落实发放35万元高企奖励金和创新创业奖励、知识产权奖励17.4万元,加大对科技创新创业的扶持力度,把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打造创新主体、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加强创新扶持,优化入企服务。

  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后可申请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研发投入奖补、申报市级重点科技项目等多项奖励扶持。下一步,五指山市将继续积极指导符合申报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支持企业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打好基础,助力海南省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