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琼海启动系列新闻发布会 公布“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及成效
2021年09月01日 10:28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嘉积8月31日电(记者刘梦晓)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细落实,8月31日,琼海市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琼海市组织该市纪委监委、税务局、政法委、生态环境局、水务局、行政综合执法局、自来水公司等七家单位,介绍本单位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实事、难事方面的相关举措及成效。

  发布会现场,琼海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单位立足主责主业,突出学用结合,制定琼海市委政法委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17项,目前已完成15项,社管平台一期建设项目、潭门反走私综合执法站建设两项任务正按计划进度积极推进当中。

  据介绍,潭门反走私综合执法站建成后,将对未设立口岸查验机构区域、运输工具、上下货物及相关人员等监管要素精准实时监控、预警,打击沿海岸线走私犯罪,形成反走私综合治理合力,全面构筑反走私立体防线。

  琼海市水务局则集中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饮水问题,今年已建设实施完成10宗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受益人数达7802人。同时,积极启动解决长坡、大路等地区间歇性缺水问题。

  琼海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已经启动琼海市大路镇美容水厂三期扩建工程前期工作,目前完成了可研批复,项目业主正在组织开展初步设计,预计今年底项目可以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可以彻底解决长坡镇、大路镇个别地区的缺水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琼海系列新闻发布会共七场,将邀请23个市直机关单位和13个镇(区)就群众关注度较高的事项进行发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