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文艺界召开专题座谈会:提高政治站位 建设文化强省
2021年09月01日 10:26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8月31日讯 (记者昂颖)8月31日,省文联、省作协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的指导意见》座谈会在海口召开。会上,我省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及文艺界人士代表分享学习心得,并就做好我省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文联、省作协、各文艺家协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弘扬中华美学精神,进行科学的、全面的文艺评论;建立线上线下文艺评论引导协同工作机制,建强文艺评论阵地,营造健康评论生态,引导文艺界人士为海南人民提供更好更多精神文化产品,为建设文化强省和具有强大文化软实力的自贸港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时代,要把好文艺评论方向盘,尊重艺术规律,尊重审美差异,建设性地开展文艺评论;要健全文艺评论标准,加强文艺评论阵地建设,用好网络新媒体评论平台,推动专业评论和大众评论有效互动;要加强中华美育教育和文艺评论人才梯队建设,培养新时代文艺评论新力量。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