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儋州4家新建公办幼儿园迎新生 今年秋季学期新增学位1230个
2021年09月01日 10:23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那大8月31日电 (记者刘袭 特约记者李珂 通讯员符武月)8月31日,海南日报记者走进儋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看到校园内临街地段新建成1栋4层楼房,墙体色彩鲜艳,这是学校附属幼儿园(儋州市第五幼儿园)的教学综合楼。该园设置有9个班,将于9月1日开学,已做好迎接新生的准备。今年秋季学期,儋州新建4家公办幼儿园开始招生,新增学位1230个。

  走进儋州市第四幼儿园,新建1栋3层教学综合楼配套齐全,工作人员正在清扫校园。工作人员周琼娟说:“今年是第一次招生,招生工作已完成,招聘的全体教职工都到岗,做好了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儋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全市共新增6家公办幼儿园,新增学位1680个,其中春季学期新增的东成第二幼儿园、雅星镇富克幼儿园,新增学位450个;秋季学期新增的儋州市第二幼儿园、儋州市第三幼儿园、儋州市第四幼儿园、儋州市特殊教育学校附属幼儿园(儋州市第五幼儿园)等4家公办幼儿园,新增学位1230个。

  儋州市注重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规划,提高学前教育资源的供给水平和供给能力,努力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让更多孩子享受到“普及普惠、规范优质”学前教育。2020年,利用农村小学校舍增设附属幼儿园,启动“一村一园”工程,秋季学期82所农村小学设立附属幼儿园(幼儿班),通过购买民办幼儿园学位转为公办幼儿园学位,2020年秋季学期入园率92.1%,其中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52.2%;民办普惠性幼儿占比30.6%;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2.8%。达到全省学前教育“两个比例”(公办园就读幼儿比例达到5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提高到80%)提升要求。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