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公司资金流断裂拖欠员工工资 执法部门介入
2021年08月04日 08:54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3日消息(记者 王天宇 实习生 颜天斌)按时发放劳动报酬是公司的法定义务,可海南一公司却因资金流断裂,员工们已经几个月未领到薪水了,有的员工因此离职。目前辖区执法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2020年9月16日,张女士和涨停(海南)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一份劳动合同后进入公司上班。“我的职位是销售总监,和公司约定的薪水为:基本工资+绩效提成+分红。”张女士说,她的基本工资为5000元,完成每个月的定额任务就能拿到提成,在公司工作的这几个月,她每个月拿到的平均薪水五万元左右。

  入职前几个月,张女士还能按时领到工资,可从今年1月份开始,工资就没按时发过。“由于公司从3月份开始连续几个月没给员工发工资,我今年6月7日提交了离职报告。如今已8月份了,公司拖欠的13万多元工资却一直未能支付。”张女士说,被拖欠工资的员工不止她一个人,据她了解,公司所有员工都被欠薪。为此,一些人和她一样选择离职。

  张女士说,可能是员工反映强烈,公司在今年6月22日发放了3月份的基本工资后,剩余的工资拖欠至今。她曾多次向公司讨要,公司却以各种理由拒绝支付。

  该公司不仅拖欠员工工资,新海南客户端记者走访该公司的办公地点——海口市滨海大道105号百方广场时,其写字楼物业有关人员向记者透露,该公司还拖欠几万元的物业费未支付。

  记者8月3日上午探访该公司时,公司内冷冷清清,现场办公人员寥寥无几。针对此事,该公司一男性负责人表示,公司不光是拖欠张女士的工资未支付,所有员工工资都被拖欠,究其原因是资金流断裂。

  “我们不存在恶意欠薪的情况,现在公司确实没钱。”该负责人称,现在公司正在开展其他业务,董事长已经承诺了,只要资金回来了,就优先给大家发放工资。

  不过,张女士对该说法表示怀疑。“这样的话,我都听了很多遍了,公司对发放工资一事是能拖就拖。 之前她曾将此事反映给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社会保障执法大队(以下简称“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介入后,公司承诺今年7月30日支付她4月份的工资,其余13万多元工资于今年8月15日支付。可7月30日已过,公司却未按承诺发放工资。

  8月3日,记者来到执法大队了解此事时,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涨停(海南)投资有限公司的工资支付计划,内容确实承诺2021年7月30日支付张女士4月份工资,2021年8月15日支付剩余工资及提成。

  工作人员称,目前他们已经立案调查此事,如该公司未按工资支付计划支付员工工资,执法人员会按相关规定要求该公司整改,如该公司拒绝整改将依法进行处理。张女士和其他员工何时能领到工资,记者将继续关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