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多校暂不安排入户核查 入学信息审核以线上为主
2021年08月04日 07:59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8月3日讯(记者计思佳)目前,海口市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正处于信息审核阶段。根据日程安排,8月5日至9日为线下审核阶段。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部分小学初中了解到,入学信息审核工作坚持“非必要不线下”原则,线上审核未通过的可直接在申请平台补充上传材料,无须到学校提交。此外,受疫情影响,海口暂停各类校内外师生聚集活动,多所学校表示今年暂不安排入户核查。

  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今年招生报名人数较多,该校教务处主任王华清告诉记者,进入信息审核阶段后学校对部分租房居住的申请人进行了入户核查,查验是否在片区内实际居住。但受疫情影响,入户核查现已暂停,“后续学校再商讨进一步解决办法。”

  海口市琼山五小今年计划招生750人,该校副校长莫书伟介绍,目前网上报名人数在1100人左右,学校正在审核入学信息。而考虑到疫情影响,今年学校暂不安排入户核查,信息审核以线上为主,非必要不要求家长到校提交材料。

  海口入学信息审核(线上和线下)工作将持续到8月9日。多所学校相关负责人也提醒家长,保持电话畅通,同时可留意申请平台的申请记录,以便在需要的时候及时补充上传材料。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