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10人入选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
2021年07月17日 09:26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16日讯(记者陈蔚林)今年,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评选表彰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7月15日至16日的《人民日报》刊发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启事,海南有10人入选。

  本届评选表彰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聚焦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结合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事件,按照群众推荐、遴选审核、公示宣传、投票评选等程序步骤,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五类全国道德模范,旨在推出一批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典型性示范性强的道德标杆,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引导人们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和行为规范。

  海南入选的人员有:五指山鸿雁志愿者协会理事闫文英、海南王花爱心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王花、江苏南通三建公司富力海洋公园项目部工人亢会元(已去世)、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中分公司石盘13队退休干部柯昌芳、海南天地人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咏梅、儋州市南丰镇中心学校教师符木里、洋浦经济开发区新英湾消防救援站特勤分队分队长农国切、陵水黎族自治县文罗镇党委原副书记、政法委委员陈霄(已去世)、白沙黎族自治县高石村村民王日芳、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学生陈重私。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