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临高一小区蝗虫漫天飞舞 县林业局已组织人员喷药灭杀
2021年06月24日 11:31 来源:南海网
无人机在喷洒农药。
无人机在喷洒农药。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23日消息(记者 林文泉)近日,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和南国都市报及抖音号等媒体平台,对临高衍宏海港小区爆发大量蝗虫的现象,进行了文字和视频的报道,引起大众关注。23日下午,临高县林业局组织人员对爆发蝗虫的地点进行喷药灭杀,现场大量蝗虫掉地死去。

  6月20日下午,临高衍宏海港小区突然飞来大量蝗虫,啃食小区内的部分绿色植物,严重影响该小区居民正常生活。随后,记者走访发现,这些蝗虫多数集中在该小区18栋楼附近,啃食小区内观赏竹等绿植的叶子。22日,临高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入调查,并提醒广大群众不要食用这些蝗虫。

  23日下午,临高县林业局组织人员,使用无人机进行喷药灭杀,现场被喷洒到农药的蝗虫迅速掉落。据临高县林业局副局长王组教介绍,此次在衍宏海港小区爆发的蝗虫,是因为小区旁边的一片竹林爆发蝗虫,竹林的蝗虫飞到小区内导致。爆发蝗虫的竹林面积在35亩左右,此类蝗虫学名为土蝗,并非飞蝗,主要啃食竹叶、甘蔗叶、稻谷,以啃食禾本科叶子为主。

  王组教表示,此次对竹林使用低毒农药,衍宏海港小区物业也配合一起喷洒农药,土蝗会迅速死去,得到控制。特别提醒广大群众,切记不要收集掉落的蝗虫用来食用,虽然是低毒农药,但还是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小知识:

  土蝗又叫土蚂蚱,属蝗虫的一类,形状略似飞蝗,分布地区很广,多生活在山区坡地以及平原低洼地区的高岗、堤田埂、地头等处。除危害粮食作物外,还可危害甘蔗、蔬菜等。也很少飞到较远的地区,危害性比飞蝗小。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