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琼海市教育局“拉网式”排查防范学生溺水
2021年06月24日 09:47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23日消息(记者苏桂除)暑期临近,学生安全再度引发社会广泛关注。6月23日,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从琼海市教育局了解到,该局通过“拉网式”排查防范学生溺水、开展查处学生交通违法行为等多措并举,确保学生安全。

  该局通过预防校园欺凌、防溺水等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以及防范中小学生溺水联防联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防范学生溺水工作,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统筹协调指导全市各学校,将各类应急预案汇编成册,以便在处理突发应急事件时有章可循。组织全市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进行安全培训。

  在切实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中,该局组织力量对学校周边、学生上下学途经、经常嬉水游泳的易发、多发溺水事故的江河、水库等水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全市共有高风险水域9处,中风险水域97处。同时,全力推动中小学校游泳教育全面普及,提升学生防溺水能力。联合市交警大队每月在学校路口开展查处学生交通违法行为,学生违法情况一律通报相关学校。进一步做好学生防欺凌、食品安全等工作。

  “我们主要是通过四个‘百分之百’为学生们构筑起安全屏障。”琼海市教育局副局长林怡君说,通过校园“一键报警+视频监控”系统,派驻持证专业校园保安,对学校封闭式管理,以及做好护学岗,从这四个方面加大对校园安全的管理。

  截至目前,琼海市254所中小学与幼儿园实行封闭化管理,封闭化达标率100%。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有专职安保人员610人,专职保安配备达标率100%。近三年先后投入资金508万元,为公办学校、幼儿园安装平安校园一键式报警系统,民办学校、幼儿园自行出资购买安装,全市学校、幼儿园安装一键报警系统达标率100%。各学校、幼儿园结合实际,设置隔离栏、隔离墩或升降柱等硬质防冲撞设施,校园安防整体水平大幅提升,有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