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鞋揪出嫌疑犯 三亚天涯警方11小时快速侦破抢劫案
2021年06月01日 07:17 来源:中新网海南
犯罪嫌疑人涂某凯被抓获 警方供图
犯罪嫌疑人涂某凯被抓获 警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31日电(谭婕) 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河西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快速侦破一起抢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被抢手机1部。

  5月21日22时21分,河西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报称,在三亚市解放路某商店门前,一名女子一部苹果手机(2019年5月购买,时价9100元)被抢。接报后,河西派出所及天涯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经查,嫌疑人作案时身穿黄色上衣,脚上穿着一双拖鞋,抢劫后往天涯区新民街方向逃跑。

  天涯分局刑警大队、河西派出所兵分两路展开侦查。通过循线追踪,走访摸排,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是某海鲜店的员工,居住在新民街28号—30号附近的出租屋。5月22日9时30分许,当民警排查至新民街28号2楼某房间门外时,注意到一双拖鞋与嫌疑人作案时所穿十分相像。随即组织开展实施抓捕,并成功在该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追回被抢苹果手机1部。从接警到抓获犯罪嫌疑人仅用时11小时。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涂某凯(男,30岁)对其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天涯分局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涂某凯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