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0年“寻找海南最美执业药师”评选活动表彰大会在海口举办
2021年05月31日 08:18 来源:中新网海南
2020年“寻找海南最美执业药师”评选活动表彰大会举办。主办方供图
2020年“寻找海南最美执业药师”评选活动表彰大会举办。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30日电(记者 张茜翼)2020年“寻找海南最美执业药师”评选活动表彰大会30日在海口举办,活动对9位2020年“海南最美执业药师”获奖者进行颁奖表彰。

  近年来,海南重视临床药学学科带头人、骨干青年药师等药学人才的培养。截至目前,海南已有3427人取得执业药师资格。

  2020年“寻找海南最美执业药师”评选活动于11月8日启动,旨在进一步鼓励先进、宣传执业药师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质,展示执业药师长期以来为公众用药安全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提高公众合理用药水平。活动历经推荐申报、专家评审、集中公示、网络投票、最终评审评选等环节,最终产生9名2020年“海南最美执业药师”。

  表彰大会上,观众随着获奖者的VCR走进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全面了解执业药师这份职业的辛苦和不易。其中,获奖者董秋苑坚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50天里,为患者煎煮了1436副中药,2872袋代煎液,84724克中药饮片;获奖者张小双两根腿骨骨折,用两块钢板固定,缝合了三十几针,却依旧坚持工作,被人称作“拼命三娘”;获奖者符晓燕扎根琼中山区15年,用专业指导正确用药,用时间改变黎苗老乡用药习惯……

  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优秀典型展示了海南省执业药师队伍的风采,激励广大执业药师不断提升药学服务水平,也让公众了解到执业药师服务职能和重要作用。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海南南海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海口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南省药师协会支持。(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