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万宁抓获4名涉嫌非法采砂人员 查扣车辆3辆
2021年05月31日 08:1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30日消息(记者 张野)由于河砂需求量与日俱增,在巨大利益诱惑下,一些不法分子铤而走险非法采砂,个别河道“蚂蚁搬家”式河砂偷采行为屡禁不止。5月29日,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后安镇石葛村成功抓获4名涉嫌非法采砂人员,查扣车辆3辆,有力打击非法采砂乱象。

  当天凌晨1点左右,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中队(下称:机动中队)在后安镇石葛村开展巡查执法时,发现一辆蓝色四轮车满载水淋淋的砂子从河道边往镇里行驶,涉嫌非法运载砂子。执法人员立即出击,迅速截停该车并询问司机砂子来源,确认该车所载砂子系河里非法偷抽。接着,又驶来一辆装载砂子的红色改装四轮拖拉机,司机看到执法人员后弃车逃跑,执法人员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

  机动中队执法人员随后在同民警赶赴非法采砂点调查时发现,实施非法采砂的机器及人员已经撤离,现场只留下几根水管和一台卸沙的手扶拖拉机。目前,机动中队执法人员已对该案进行立案调查,同时,依法暂扣涉嫌非法运载砂子的3辆拖拉机及查获的砂子。派出所民警已将涉嫌非法采砂的4名身份不明人员传唤到后安镇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案件正在办理中。

  下一步,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联合各镇(区)加强巡查,加大打击力度,对发现的非法采砂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取缔,维护河道安全,保护绿水青山。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