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供销社心系农户多方出力 卖出25万斤冬瓜
2021年05月31日 08:08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30日消息(记者 吴岳文)“今天又有2家单位食堂和一家公司跟我购买了1.4万斤冬瓜,现在总共卖出25万斤冬瓜,收入3万多元。”5月30日晚,曾曼丽高兴地对记者说。

现场查看冬瓜
现场查看冬瓜

  数日前,躺在田地里的近50万斤白皮冬瓜无人问津,这让文昌市昌洒镇林塘村村民曾曼丽焦头烂额。此事经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报道后,引发关注,连日来一些收购企业和单位充分发扬爱农助农精神,以高于农户提出的价格收购,尽量帮助瓜农减少损失。

  曾曼丽种植的白皮冬瓜打不开销路,文昌市供销社高度重视,及时联系客商,动员下属各单位积极寻找客商和企业促销,并将白皮冬瓜急寻销路的信息发送省供销社销售平台。省供销社十分重视,近日,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雷雨带队来到昌洒镇林塘村曾曼丽白皮冬瓜种植基地,实地研究解决白皮冬瓜的难销问题,并广泛动员全省各市县供销社倾力行动,解决白皮冬瓜卖难问题。截至目前,保亭县供销社发动县菜篮子工程销售公司釆购11040斤,三亚市供销社发动三亚育才供销社、三亚鑫亮供销农业公司、三亚德航供销公司等3家公司采购84480斤,省供销社驻海口市菜篮子江楠农产品批发市场釆购17000斤,共采购待销白皮冬瓜112520斤。

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雷雨帮助农户销售冬瓜
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雷雨帮助农户销售冬瓜

  记者了解到,5月上旬,文昌市供销社还发动客商收购文昌市龙楼镇吉水村委会石龙村种植户陈德利的青皮冬瓜27.5万斤。

  看到地里的冬瓜一点点销售出去,曾曼丽十分感激和欣慰,但目前仍有20多万斤冬瓜未找到买家,这仍让她焦急。如果您有意收购冬瓜,可联系曾曼丽(电话:18789169056)。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