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场现"陌生客" 儋州警民联手成功救助两条蟒蛇
2021年05月28日 07:40 来源:南海网
警民联手救助蟒蛇。
警民联手救助蟒蛇。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27日消息(记者 梁振文 通讯员 孙桢 范耀文)5月25日,记者从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七支队获悉,该支队民警联合当地消防等部门成功救助两条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蟒蛇。

  5月20日上午,儋州市公安局排浦海岸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报警称,在辖区一养鸭围栏上出现一条蟒蛇。

  接警后,辖区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到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养鸭围栏上一条长2米多、粗约10公分、体重近20公斤的大蟒蛇正缠绕在绳索上,旁边还散落着许多鸭毛。随后,民警将蟒蛇运送到无人居住的山区放归自然。

警民联手救助蟒蛇。
警民联手救助蟒蛇。

  5月24日8时许,排浦海岸派出所又接警称,在排浦镇禾丰村委会某养殖场内发现一条蟒蛇。接警后,该派出所民警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条长达2米的蟒蛇被渔网缠住,随即电话联系当地消防部门人员前来救助,最终,在消防部门和众人的配合下,遇险的蟒蛇被成功救助,在确认该蟒蛇身体没有大碍后,民警和消防部门人员将蟒蛇放归山林。

  据了解,蟒蛇常栖居于热带、亚热带低山丛林中,属于我国一级保护动物,有一定的攻击性,由于数量日渐稀少,现已被列为濒危物种。民警提醒:保护野生动物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与义务,如发现蟒蛇闯入家中,应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