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逆行冲进店铺 货车司机:刹车失灵避免冲向人群
2021年05月17日 15:03 来源:南国都市报
事发现场。(网友视频截图)
事发现场。(网友视频截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6日讯  (记者 王小畅)16日,澄迈县文明路一辆货车疑因制动系统失效导致事故,造成一名摩托车驾驶人当地死亡,同时因其撞毁路边的电力设备,还造成周边3523户用户用电受到影响。当天11时许,经过澄迈供电局抢修人员近4个小时的全力奋战,受影响停电的地区正常恢复供电。

  据网友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肇事车辆是一辆红色的货车,车头撞进临街一间店铺内严重受损,周边的路面上,可见倒在地上的电动车、树木以及一辆被撞挪位的工程作业车辆。

  记者从澄迈交警获悉,当天清晨6时左右,警方接到关于该起事故的报警。该事故造成一名在路边行驶的摩托车驾驶人当场死亡,没有其他人员受伤。肇事车辆还碰撞了一辆工程作业车、树木和几辆停放在路边的电动车。

  据肇事司机反映,事发时,车辆出现了制动系统失效的问题。其原本计划驶入环城西路,但当时该路段车辆、人员比较多,他为了紧急避险,逆行驶入当时人员、车辆比较少的文明路,过程中其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地方碰撞停车,但最终未能避免该事故的发生。

  民警表示,对于肇事司机反映的事故原因是否属实,还需要等待车辆鉴定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由于肇事货车强大撞击力,致使三根电杆断成几截,杆上变压器等配电设备掉落地面损坏,周边3523户用户用电受到影响。

  为了快速恢复其他用户供电,澄迈供电局立刻制定了拆除损坏电杆与设备,恢复主线的抢修复电方案,23名供电抢修人员做好安全措施,紧急调来吊车吊住损坏电杆,采用高空作业车剪断引接线,隔离了故障设备。

  “故障电杆与设备已全部拆除,具备安全送电条件,可以送电。”配电管理中心郑大飞经理下达送电指令,抢修人登上电杆拆除接地线后操作送电。11点18分,主线恢复正常供电。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