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第2天,海南热带雨林和美丽乡村游人如织
2021年05月03日 08:15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5月2日,不少市民游客前往定安县香草田园共享农庄游玩,尽享假期美好时光。本报记者 张茂 摄
5月2日,不少市民游客前往定安县香草田园共享农庄游玩,尽享假期美好时光。本报记者 张茂 摄

  “五一”假期第二天,海南的热带雨林和美丽乡村游人如织

  生态美景惹人醉 绿色气质引客来

  本报海口5月2日讯(记者赵优)在热带雨林享受大自然赐予的绿色宝库,在美丽乡村感受田园里的诗情画意……“五一”假期进入第二天,得益于环岛高速和琼乐、万洋高速铺就的便捷路网,越来越多游客走进海南的山区和乡村,体验不一样的绿色生态游。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城区通往百花岭景区的道路进行拓宽改造和景观提升后,5月1日,海南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景区全面恢复对外营业,迎来了“亲子研学快乐游”活动。10组家庭在寓教于乐中体验学习雨林知识等,百花瀑布、天琴树、雨林速滑、百花天池等游览项目以及“任务打卡,我们在雨林里寻宝”“雨林使者,我们都是环保小卫士”等互动环节,让亲子团在研学观察中增加了对热带雨林的认识,身临其境地体验奇妙又刺激的热带雨林,领略百花岭的热带雨林之美。

  而在海南呀诺达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游客则可根据自身的兴趣解锁雨林花式玩法。除体验丰富的打卡项目外,不少游客还在雨林内开启休闲之旅,探秘雨林奇观、邂逅萌宠、陶醉在兰花溪等各色美景里。

  依托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的召开,琼海的“美丽乡村会客厅”又火了一把。各个美丽乡村纷纷定制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北仍村举办咖啡嘉年华和粽子订货会;在南强村、龙寿洋村等美丽乡村,游客徜徉在花海间,品味当地特色美食;在沙美村,“娘子市集”暨 “琼海市琼花传习所”等揭牌系列活动,将美丽乡村游和红色旅游相融合,展现乡村新风貌。“在这里不仅能感受美丽乡村的田园风情,还能感受浓浓的乡愁,这样悠闲自得的乡村生活真是让人流连忘返。”来自北京的游客张贤感慨地说。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