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骑楼老街妈祖巡街为民祈福
2021年05月02日 10:01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海口骑楼老街妈祖巡街为民祈福。 主办方供图
海口骑楼老街妈祖巡街为民祈福。 主办方供图
海口骑楼老街妈祖巡街为民祈福。主办方供图
海口骑楼老街妈祖巡街为民祈福。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日电(何书典 李荣)1日上午,海口中山路骑楼老街的天后宫人声鼎沸,百余人的巡游队盛装打扮列队整齐簇拥着妈祖神像,从水巷口出发沿着老街进行妈祖巡街,为民祈福。

  妈祖文化在中国传播已有上千年历史,随着华人足迹走向世界。200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妈祖信俗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妈祖巡游队由汉服仪仗队、舞狮队、舞龙队、锣鼓队等组成,巡街活动吸引大批的市民游客拿起相机、手机进行拍照和录像。巡游结束后,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武术和舞蹈表演。

  座落在海口中山路骑楼老街的海口天后宫距今有700多年的历史,每到妈祖诞辰日,海口天后宫都要举行妈祖巡街为民祈福活动。

  此次活动由海口骑楼老街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海南省妈祖文化研究会、海南省汉服文化协会联合举办。(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