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大学生思政政治教育论坛在琼台师范学院举行
2021年04月28日 09:34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27日电(姚磊)“建党百年话初心,红色摇篮育新人”大学生思政政治教育论坛27日在琼台师范学院举行。

  琼台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晖阳在论坛致开幕辞时表示,北京师范大学和琼台师范学院两校共同主办此次论坛,有利于在思维碰撞中激发智慧火花,在文化交流中汲取育人力量。希望各位教师在专家学者们的指导和启发下,能以更强的专业意识以及更深的育人意识,共同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更上层楼。

  琼台师范学院客座教授赵康太作主题报告,深入剖析琼崖革命精神内涵。他表示,新时代建设海南自贸港要从琼崖革命精神中汲取力量,进一步明思想、悟精神、办实事、开新局。

  与会专家学者通过主题发言、大会交流等形式,聚焦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特色做法和经验、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学生特色活动、红色文化育人、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交流。

  论坛期间,北京师范大学和琼台师范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就进一步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合作交流达成共识。本次论坛由海南省教育厅思政处指导,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和琼台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琼台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