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多所中小学祭英烈 缅怀革命先烈涵养家国情怀
2021年03月31日 07:32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海口3月30日讯 (记者计思佳)近日,海口多所中小学开展以“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学子缅怀先烈,学习英模事迹,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3月29日8时,海口市第十四中学的操场上,一场全校师生学党史的微宣讲活动正在举办。作为当天微宣讲活动的主讲人,海口市第十四中学校长李安平为师生讲述了革命烈士赵一曼的英勇事迹。“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倍加珍惜,同时正德修身、努力学习,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长大后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力量。”该校初二(6)班学生符珈溢说。

  3月16日和3月19日,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海口市英才小学滨江分校的师生代表分别前往海口市人民公园内的海南革命烈士纪念碑,以及白沙门渡海作战纪念广场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为革命先辈献上鲜花及自己亲手制作的寄语卡片,以寄托哀思。3月19日当天,英才小学滨江分校的151名少先队员还在渡海英雄纪念碑前参加了入队仪式,在队旗下庄严宣誓。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