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洋高速沿途服务区充电桩4月底前可正常使用
2021年03月31日 07:13  来源:南海网  宋体

  万洋高速沿途服务区充电桩4月底前可正常使用 加油站建成仍需时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30日消息(记者 姜飞 实习生 郑鑫)全长160多公里的海南万洋高速公路通车一年多来,沿途服务区均无加油站可用,已建好的充电桩仅有阳江服务区可以使用。对大家关注的这一问题,3月29日下午,海南省交控服务区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回应记者称,4月底之前,万洋高速公路沿途服务区的充电桩均可恢复正常使用,不过,加油站建成投入使用仍需时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报道披露万洋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功能缺失,没有加油站以后,该路段养护单位已经及时把公路现有导向牌中的加油站标识抹去。海南省交控服务区投资有限公司供图

  加油站建设审批程序环节多 建成投入使用仍需时日

  海南万洋高速公路通车一年多,沿途服务区没有加油站,常有车主经过此因燃油耗尽导致车辆抛锚,不仅给车主带来经济损失外,还存在安全隐患。近日,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报道此事后,不少网友来电向记者反映,除了万洋高速公路外,包括琼乐高速公路、海文高速公路等新建高速公路均存在这种问题。

  万洋高速公路沿途服务区功能不完善的情况下,为何不在各个入口处设置提醒标志?万洋公路开通一年多了,服务区综合能源补给站项目为何迟迟未能开工建设?服务区综合功能何时才能完善呢?3月29日下午,海南省交控服务区投资有限公司就此作出了回应。

  据了解,海南全省新建高速公路服务区的运营,由海南省交控服务区投资有限公司负责。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称,目前为止,万洋高速公路沿途服务区确实存在服务功能严重缺失问题。

  据介绍,由于高速公路及普通公路沿线综合能源补给站地处偏远,基本都处于总规及控规覆盖范围外,加油站均需在属地政府按照规划要求,单个项目论证落实建设工程规划指标,建成项目前期规划指标落实工作量大,且规划调整周期较长。

  此外,由于行业特殊性,加油站建设审批及证照办理环节较多,涉及省市(县)商务、环保、应急管理、规划建设等多个部门,通常一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从审批到建设完工,再到正式投入运营需要3年左右的时间。

  该负责人坦言,事实上,一个加油站主体部分实际施工时间仅要6个月左右,主要时间都耗在了审批及证件办理环节。除了万洋高速公路以外,包括琼乐高速公路、海文高速公路等多条新建高速公路均存在此类问题。

  目前,有关服务区加油站建设问题,公司都在做前期工作,但建成投入使用仍需时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报道披露万洋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功能缺失、没有加油站以后,该路段养护单位已经及时把公路现有导向牌中的加油站标识抹去。海南省交控服务区投资有限公司供图

  尽快在入口设置提示牌 4月底前充电桩可投入正常使用

  海南省交控服务区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万洋高速公路阳江服务区的充电桩已经可以正常使用。最迟4月底之前,万洋高速公路其余两对服务区内的充电桩将完成系统调试,并对外开放使用。另外,4月底之前,公司将会从施工单位正式接管各服务区物业管理,并需要大概3个月左右时间进行综合楼的内部装修,大概7月底之前,除加油站之外,其他服务功能可以正常对外开放。

  该负责人介绍说,针对报道中提到服务区功能不完善,入口处没有设置提醒标志问题,公司已经协调该路段养护单位,尽快在万洋高速公路各入口之前设置提示牌,提醒过往车主注意车内油量。

  同时,在各服务区具备加油功能前,养护单位把公路上现在导向牌中加油站标识抹去。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