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藏航线顺利首航 三亚机场航线覆盖所有省会城市
2021年03月30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首航仪式执飞机组等人员合影。三亚机场供图
首航仪式执飞机组等人员合影。三亚机场供图

  中新网三亚3月30日电 (魏赫)3月30日,由西藏航空执飞的TV9919“三亚=遵义=拉萨”航班落地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下称“三亚机场”),标志着琼藏第一条航线顺利完成首航。

  该航线是三亚机场首次通航拉萨的航线,也是海南省第一条与西藏自治区通航的正班航线。至此,三亚机场航线网络覆盖岛外所有省会城市、直辖市。

  目前该航线由西藏航空采用空客A319高高原机型执飞,计划每周二、四、六共计执飞3班。进港航班号为TV9919,上午9时从拉萨出发,经停遵义后,下午2时25分抵达三亚;出港航班号为TV9920,下午3时30分从三亚起飞,经遵义于晚间9时35分抵达拉萨。据悉,后续西藏航空还将陆续开通“三亚=达州=拉萨”航线(计划每周一、周五执飞)及“三亚=万州=拉萨”航线(计划每周三、周日执飞)。届时三亚至拉萨之间的航班频率将达到每天一班。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