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机场开展非法入侵应急处置演练 保障博鳌年会
2021年03月30日 16:39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演练现场 主办方供图
演练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30日电(陈扬 黄健 罗志威)为提升全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切实做好博鳌年会保障工作,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下称“三亚机场”)安全检查站28日组织开展了到达厅非法入侵应急处置演练。

  机场到达厅作为人员密集区域及公共场所,需时刻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本次应急演练以三亚机场到达D口保障到港旅客期间,有身份不明人员强行冲闯,意图进入机场控制区为背景,到达厅护卫员发现不明人员强行冲闯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拿起防暴器械上前阻拦,将非法冲闯人员控制在到达厅门外,同时关闭到达厅大门,按下隐蔽报警系统,上报特情请求支援,待公安人员到场后做移交处理,并开展后续到达厅清场工作。

  组织方认为,此次演练以“实战”方式有效检验、强化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员工在发生紧急情况下的信息通报、应急响应、现场处置、协同配合和指挥调配等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为旅客的顺畅出行筑牢安全防线。(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