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加油站买汽油分装加价转卖 琼中一男子被拘留10日
2021年03月27日 09:57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26日消息(记者 石祖波)3月26日,琼中公安局通报一起涉嫌买卖危险物品行为,当地一男子在摩托车修理店内涉嫌非法买卖、储存危险物品(汽油),被行政拘留10日。

  根据琼中公安局通报,该局上安派出所近日组织民警对辖区各行业场所开展例行安全消防检查。期间,民警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上安一摩托车修理店内有人非法买卖、储存危险物品(汽油)。

  随后,民警传唤该名涉嫌买卖危险物品人员回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调查,该人员名叫黄某雄,男性,57岁。黄某雄如实供述其非法买卖危险物品(汽油)的违法行为。

  “按规定,私人购买散装汽油,需实名登记。而据黄某雄供述,其在附近一加油站实名登记购买了散装汽油,用途为摩托车修理店使用,且其名下有机动车,但加油后,其私自改变汽油用途,用易拉罐等容器盛放,再加价转卖,属于法律禁止的行为。”辖区上安派出所副所长孙警官告诉记者,按规定,汽油需要国家颁发的《经营许可证》才能进行买卖,私人无证买卖汽油属于违法行为。目前,该男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