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盔一带一线”2021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启幕
2021年03月27日 09:36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26日电(凌楠)26日下午,一场主题为“一盔一带一线”2021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暨“我为安全文明出行代言”启动仪式在海口友谊阳光城举行。

  据了解,该活动由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主办,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口广播电视台承办。旨在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举行,进一步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广大交通参与者养成斑马线文明礼让和遵守交通信号出行的良好习惯。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畅通、和谐的出行环境。


  活动现场播放的“一盔一带一线”2021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片画面震撼,直击人心,现场反响强烈。

  海汽集团、公交集团以及美团外卖等运输配送企业代表,也从自身行业出发作出表态,在工作中以身作则,遵守交通规则,系好安全带、佩戴好安全头盔,做安全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本次活动还表彰了相关行业的优秀代表,倡导安全文明出行,并通过现场一系列的体验活动,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并倡导所有的驾乘人员遵守交通规则,创造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

  警方介绍,继2020年4月21日,公安部交管局下发在全国部署“一盔一带”行动通知后,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积极在海南各市县开展交通文明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元化宣传方式,达到了很好的警示效果,接下来将会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让交通参与者将安全文明出行牢记心间。


  本次活动结束后,“一盔一带一线”2021交通安全宣传系列活动也将陆续开展,树立行业典型,带动交通参与者共同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