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巴黎 海南自贸港首条定期洲际货运航线首航
2021年03月27日 09:45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海南自贸港首条定期洲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记者 刘洋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27日消息(记者 苏靓 刘洋) 3月27日凌晨1:30点,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海口=巴黎HU787航班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满载35吨货物起飞,将于当地时间27日07:30抵达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航班由波音787-9机型执飞,单程飞行时长13小时,每周两个往返共四个航班,这标志着海南自贸港首条定期洲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航班由波音787-9机型执飞,单程飞行时长13小时。记者 刘洋摄

  此次“海口=巴黎”定期洲际货运航线是海航与法国邮政旗下LENTON集团联合开展的常年定航货运合作项目。后续双方还将深化合作,继续增加欧洲航点乃至开通美洲航线。该航线的开通填补了海南没有定期洲际货运航线的空白,标志着海南真正迈出了自贸港构建国际航空货运网络及枢纽的关键一步,为海南自贸港搭建国际物流“空中通道”、建设航空物流体系积累了宝贵经验。

工作人员搬运货物。记者 刘洋摄

  据了解,本次航班运输出境货品主要为快件电商货物和普货,约35吨,实现了满载飞行,后续海南航空将继续拓展免税品进口运输渠道,为跨境电商和免税品提供快捷的货物运输保障。海南航空的洲际航空货运能力也获得了各方合作单位的支持与认可。海南航空也将为今年5月在海口举办的首届消博会提供有力的支持。

  海南航空开通海口=巴黎定期洲际货运航线后,以海口作为出境点与回程入境点,将汇集长三角、珠三角等多地货源聚集海口,联动国内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南京,国际巴黎等欧洲城市,实现国内、国际货物在海南自贸港中转集散。

工作人员检查货物。记者 刘洋摄

  工作人员将客舱内的货物固定好。记者 刘洋摄

工作人员将客舱内的货物固定好。记者 刘洋摄

起飞前机组人员进行各项准备工作。记者 刘洋摄

起飞前机长刘桃林进行各个环节的检查。记者 刘洋摄

执飞本次航班的机长刘桃林(左)。记者 刘洋摄

起飞前,工作人员为飞机加注燃油。记者 刘洋摄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