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专科升本科招生报名开始 7所院校共招4600人
2021年03月17日 08:14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16日消息(记者 黄婷 实习生 张瑾)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我省高职(专科)升本科招生工作的通知》指出,2021年海南省专升本招生考试时间定于5月15日-16日进行。考试报名渠道已开通,报名截至3月20日17:30。据了解,此次招生海南省7所院校64个专业和2个专项计划共计划招收4600人。

  本次报名面向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普通高职(专科)层次的2021年应届毕业生或海南省生源在省外普通高等学校的普通高职(专科)层次的2021年应届毕业生,且符合有关招生院校的报考条件。

  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琼台师范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口经济学院、海南科技职业大学、三亚学院等7所院校64个专业共计划招收4540人。

  另外,2021年我省专升本招生继续设立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和“退役大学生士兵”两个专项计划,分别计划招生20人、40人。符合两个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在《2021年海南省高职(专科)本科招生院校和专业》范围内选择填报志愿,报考条件和学费按相应专业标准执行。

  2021年我省专升本考试实行网上报名及网上缴纳考试费,报名截至3月20日17:30,逾期不再受理。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海南省考试局网站,进入专升本报名系统。 考生要在报名系统中,点击确认签署《2021年海南省高职(专科)升本科招生考试诚信考试承诺书》。考生要按照系统提示和有关要求,认真填写本人报名信息。报考“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需在报名系统中选择对应的专项计划标识。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还需按要求填报本人入学信息以及入伍、退役等相关信息。考生可在报名期间自行修改网报信息,逾期不得修改。

  报名缴费截止时间为2021年3月22日17:30,未缴费的考生视为放弃报名资格,不给予安排考试。收费标准根据《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南省财政厅关于规范普通高考和成人高考等考试收费管理的通知》(琼发改收费〔2009〕1272号)文件规定,每人每科40元,共计120元。

  另外,专升本每个招生专业考试科目设有3门,即2门公共课(单科满分100分)和1门专业课(满分150分)。各高校根据人才选拔培养的需要,设定1门专业课考试科目以及从大学语文、英语、高等数学、计算机基础等4门科目中选定2门为公共课考试科目。

  招生院校、专业、计划及报名具体事项详见海南省考试局官方网站。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