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电网主网项目全面复工 10个项目本月内投产
2021年03月07日 09:21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6日消息(记者 王子遥 通讯员 王妍馨 )3月6日,东方红草35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正式开工,这是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自2月28日全面复工以来,又一个开工建设的主网新建项目。

  据了解,东方红草35千伏变电站位于东方市三家镇,该区域此前由35千伏马岭变电站供电。随着火龙果和菊花等种植业用电负荷的激增,现有电源已难以满足该区域负荷增长需求。东方红草35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于今年12月底投产后,将满足三家镇的领村、乐安、红草区域用电需求,助力当地农业发展。

  据了解,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之年。为更快更好地融入和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南电网公司建设分公司统筹抓好项目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鼓励重点项目施工人员就地过年。截至2月28日,海南电网主网在建项目全面复工;3月3日,万宁槟榔城11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正式开工,成为今年第一个开工的新建项目。

  据悉,3月份海南电网公司还有包括定安平和220千伏输变电新建工程、临高美良π接龙力至新盈35千伏线路新建工程、三亚110千伏河口T接工程等10个电网主网项目投产。这是继今年1月份12个主网项目投产之后,海南电网迎来的第二波项目投产高峰期。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