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电信诈骗“洗钱” !临高这个犯罪团伙栽了
2021年03月06日 06:44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5日电(陈小莹 王海玥) 近日,临高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打掉一个专为电信诈骗犯罪“洗钱”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刑拘5人,扣押作案银行卡19张、手机卡12部以及作案小车一辆,该团伙涉案金额达50万元。

  自2021年1月份成功打掉6个流窜涉贷电诈团伙、抓获24名犯罪分子归案后,临高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经过研判,迅速查出涉嫌一个专为电诈团伙背后洗钱的团队基本情况,厘清了一条涉及临高境内为诈骗分子洗钱的地下链条涉案人员,并全面开展经营打击及追捕行动。

  2月28日晚,临高警方研判到团队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能已入住三亚某民宿内。随后,临高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启动统一收网行动。在三亚警方的配合下,一组民警在三亚市某民宿内对主犯王某能实施抓捕,现场收缴涉案银行卡16张,涉案手机2部,涉案小车一辆。另一组民警赶赴临高某乡镇对该团伙其他成员实施抓捕,在辖区派出所的全力配合下,该团伙另4名成员当晚相继归案,扣押涉案手机10部,银行卡3张。

  经初查,犯罪嫌疑人王某能,现年23岁,无业人员。为来钱快,王某能明知诈骗是违法犯罪行为,不惜以身试法,自2020年10月起,王某能累计涉嫌非法收购银行卡和手机卡,并为三个以上诈骗团伙提供银行卡和手机号码、给作案手机及虚假公众号充值费用、帮忙收取诈骗款等违法犯罪。为谋取更大非法利益,王某能还拉拢本村及其周边的未成年人、无业青年多人参与非法收购银行卡和手机卡违法犯罪活动,与团伙成员口头达成为诈骗团伙实施诈骗收款后分赃协议,形成了一个以王某能为主为诈骗团伙洗钱的犯罪团伙。

  目前,该团伙5人已被执行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临高警方提醒:非法开办贩卖“两卡”也是违法犯罪,勿因贪图小便宜而沦为犯罪分子的帮凶,从事非法开办贩卖“两卡”的人员请主动到派出所投案。(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