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粤桂开展琼州海峡护缆行动确保海底电缆运行安全
2021年03月05日 17:22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海口3月4日讯 (记者陈雪怡 通讯员史贻锋)为确保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琼州海峡海底电缆安全运行,3月3日起至全国两会结束,海南省海洋监察总队组织海口市、澄迈县、临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及琼州海峡海底电缆业主单位和运维单位,联合海南省渔业监察总队,广东、广西海洋执法部门,协同海南海警局等12个单位开展护缆行动,重点巡护琼州海峡海底电缆,打击各类海洋违法行为。

  本次护缆行动三省(区)共派出7艘执法船艇参与。3月3日当天在海口举行简单的联合护缆启动仪式后,编队分两组沿着琼州海峡海底电缆路由进行巡航,将对在海底电缆管道保护区内从事挖砂、钻探、打桩、抛锚、拖锚、底拖捕捞、张网、养殖或其他可能破坏海底电缆管道的海上作业行为进行处置。同时,借助岸基雷达、光电、AIS实施全天候值班和每日零报告制度,实时向执法船舶发送预警信息。

  本次联合执法活动是落实2020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纪要有关海洋执法协作方面内容的又一次具体行动,有助于进一步完善三省(区)在琼州海峡海底电缆保护、海洋执法等方面的协作机制。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