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警方春节期间盗窃案件快侦快破 侦破案件41起
2021年03月02日 15:11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临高警方扣押手机、平板等涉案财物一批。临高警方供图
临高警方扣押手机、平板等涉案财物一批。临高警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2日电(陈小莹 黄柏森 王海玥)据临高警方2日发布消息:2021年春节期间,临高县公安局合作作战中心连续侦破案件41起,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人,扣押手机19部、平板电脑1个、摩托及电动车8辆、小车1辆,手表9只及各类涉案物品工具一批,追回香烟156条以及背包、银行卡等被抢被盗物品若干。

临高警方抓获砸车窗盗窃案件嫌疑人2人。临高警方供图
临高警方抓获砸车窗盗窃案件嫌疑人2人。临高警方供图

  2月14日上午10时许,临高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接到美夏海岸派出所关于辖区发生入室盗窃案件线索。该局合成作战中心充分运用合成作战协作平台,研判出涉嫌盗窃嫌疑人为吸毒前科人员,并在2个小时内锁定嫌疑人藏匿地点。随后合成作战中心立即派员与辖区美夏海岸派出所组成抓捕小组联合出击,于2月14日15时分别将2名盗窃嫌疑人抓获。2月17日,在合成作战中心的配合下,美夏海岸派出所在临城镇一民宅内将该团伙负责销赃活动的最后1名成员抓获。

  在该案中,临高县公安局依托合成作战机制打掉一个春节期间实施系列入室盗窃犯罪团伙,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人,端掉涉盗销赃窝点2处,破获各类案件15起,扣押手机12部、平板电脑1个、摩托车1辆、电动车3辆,手表9只及各类涉案物品工具一批,狠狠打击了犯罪份子的嚣张气焰。

临高民警现场扣押涉案车辆1部、香烟156条价值近10万元。临高警方供图
临高民警现场扣押涉案车辆1部、香烟156条价值近10万元。临高警方供图

  春节期间,临高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每日开展硏判,常态化组织辖区派出所开展武装巡逻。经研判,合成作战中心摸排出一个近期专门针对市场、商场、广场等人流聚集场所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线索,并很快掌握了该盗窃团伙作案特点和行动轨迹,随机制定抓捕方案,力争打击现行。2月25日上午,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将正在临城镇一民宅前伺机作案的2名嫌疑人一举成擒,现场扣押作案电动车2辆。经初审,该团伙2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主动交出尚未销赃的涉案手机7部,涉案13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