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文昌动车站一旅客手机丢失求助铁警 原是旅客大意丢入了垃圾桶
2021年03月02日 15:06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旅客来领回丢失的手机。铁警供图
旅客来领回丢失的手机。铁警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1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3月1日,一名旅客报警称手机丢失了,在文昌铁警帮忙四处寻找之后发现,原来是旅客在丢垃圾时随手把手机也丢到垃圾桶里了。

  3月1日13时左右,正在文昌动车站候车室执勤的民警接到旅客吴某的求助,称自己新买的华为手机(价值4000元)丢失了,一时慌张的吴某也说不清楚自己最后一次用手机是在什么地方。民警立即分头行动,通过调取车站监控视频,发现旅客吴某进候车室后一边打电话一边走进车站杂货店,过了几分钟手里拿着一袋零食就坐在候车室开始吃零食。接着,大约10分钟后,吴某拿着手机和垃圾就去了厕所,等回到候车室座位后吴某的手机就不在手上了。带着疑问,民警立即带着协警前往男厕所寻找。最终民警在男厕所的垃圾桶里找到了吴某的手机。原来,吴某去丢垃圾的时候竟把手机和垃圾一起丢进垃圾桶里了。

  捧着失而复得的手机,吴某这才想起来当时自己着急上厕所,所以丢垃圾时才把手机混在垃圾里丢到垃圾桶里了。

  文昌铁路警方温馨提示:乘车时请提前到站,合理安排取票、进站安检时间,切勿因匆忙而遗失行李;上下车时,清点好自身行李物品,不要忘在车站或列车上;如果发生财物丢失的情况,要第一时间报警或求助铁路工作人员。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