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春节海口接待游客117万人次 免税购物亮眼
2021年02月18日 12:02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18日电(记者 尹海明)记者18日从海口市旅文局获悉, 2021年春节假期,海口全市接待游客总数117.11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12.91亿元 。

  据抽样调查结果,假日七天海口全市住宿业累计客房出租率39.18%,同比去年增长了10.3个百分点。 全市A级景区及主要景区、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09.42万人次,其中A景区接待游客总数64.35万人次。假日七天,海口辖区三大港口进出港旅客20.68万人次,同比下降54.1%;进出港车辆6.51万辆次,同比下降42.1%。美兰机场旅客吞吐量22.1万人次,同比下降42.5%。

  今年春节,免税购物成为游客到访海口的“主打品牌”。假日七天,海口免税店共接待购物人数32712人次,同比增长19.75%,销售收入1.57亿元,同比增长141.72%,人均花费4805元,同比增长101.85%。

  春节期间,海口观澜湖免税城、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日月广场免税店、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纷纷推出系列优惠促销活动,离岛免税货品足、品种多,香水、化妆品等优惠力度大,让到访海口的游客畅快购物,“买买买”成为许多人开启牛年的新方式,进一步发挥了离岛免税政策的效应。

  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海口各种活动精彩纷呈。 春节期间,海口市各主要旅游景区纷纷推出贺年优惠旅游产品,开展形式多样民俗文化活动,让市民游客欢乐喜庆过新年。如海口市群众艺术馆组织“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非遗项目线上热播等文艺活动项目11场;空姐空少“趣”海口直播玩转景区9小时,向岛内外到访椰城的网友打开“在海口过大年”的“惠”游海口新模式,吸引了超过40万人次“云游”海口。

  春节假期,海口推出丰富的生态艺术游等旅游产品乡味浓、乐趣多,各乡村旅游点接待人数不断增长。田阳新坡举办文山新坡洋冬季果蔬采摘节, 芳园国际艺术村推出书画展供游客品鉴,898艺术村举办画展、亲子陶艺等活动,市民游客纷纷前往打卡。

  春节期间,海口精心打造璀璨灯光秀。“光景·钟楼”大型灯光秀点亮海口牛年新春,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海口五公祠景区也打造光影盛宴,开启夜游琼台胜境“千年穿越之旅”活动,成为市民游客新的打卡点。 (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