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过年新风尚:到福山喝咖啡“沾”福气
2021年02月15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新春纪事】海南过年新风尚:到福山喝咖啡“沾”福气

  【解说】提起海南省澄迈县福山镇,民众第一印象是咖啡、橙子两种特产,福山咖啡主题休闲游早已成为澄迈县旅游招牌之一。2月14日大年初三,记者在该镇看到,大小数十家咖啡馆内前来品尝咖啡的游客络绎不绝。

  【同期】海南民众 侯女士

  我们每年都来,只要我们回来就一定会来这里喝咖啡。(这里环境不错。)对,这里的环境不错,它是除了我们海南岛的招牌大海以外,又是另一种风情。

  【解说】据了解,春节到福山喝咖啡,早已成为当地百姓及周边市县乡镇民众的传统,寓意“接福气”“沾福气”。

  【同期】海南民众 郑女士

  都说福地嘛,福山福地比较沾点福气这样子,而且也是我们澄迈一个长寿之乡。

  【解说】据店家介绍,2021年春节与往年不同,为防控疫情,传统服务模式在今年春节发生了改变。

  【同期】海南澄迈福山咖啡联合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世炳

  因为防疫疫情,我们改变了服务的方式,第一是以售票的形式(点单),第二全部选择户外,还有加强体温的监控。

  【同期】海南澄迈福山镇海福咖啡馆主管 黄小红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桌椅都摆到外面来了,间隔基本上在两米。

  【解说】为了防控疫情,当地百姓与亲友们的拜年、聚会场所也选择在相熟的咖啡馆内,小朋友们品尝咖啡点心、嬉笑奔跑于咖啡园区内,大人们则坐在灯笼下、绿茵间品尝咖啡、拉家常互相问候……福山镇各咖啡店内除了浓浓年味外,更充满了温情、友情。

  【同期】海南民众 郑女士

  而且疫情现在也不能去哪里玩,所以也不能去拜年,所以几个朋友会聚在一起喝喝咖啡、喝喝茶、聊聊天之类的。而且这边空气也比较好,都喜欢带小孩出来透透气。

  【解说】据澄迈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发布数据显示,春节假期以来,该县福山咖啡主题休闲游持续火爆,亮点突出。以大年初一为例,全县重点监测的咖啡业态景区(点)接待量达4.58万人次。

  李宇凡 海南澄迈报道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