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口各港口迎返程高峰 车辆过海井然有序
2021年02月17日 08:36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海口2月16日讯(记者郭萃)2月16日,海口各港口进入返程高峰。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今年春节港口运力充足,车辆过海井然有序。

  2月16日19时许,记者在新海港看到不少自驾车准备过海,已预约购票的车辆进入待渡车场后便可根据预约时间安检上船。在购票网页上,记者看到秀英港区、新海港区前往海安的余票充足,其中新海港区在2小时内有3趟班次,小车余票超过100张;秀英港2趟班次,小车余票接近100张。

  “今年春节期间大家纷纷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减少出行,因此过海车辆与往年同期相比有所减少。”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谢焕杰告诉记者,2月15日秀英港和新海港总共出岛的车辆6430台,旅客1.97万人次,从大年初三开始,新海港和秀英港就逐渐恢复运力,琼粤两省交通部门调集49艘客滚船,并实施定时间、定码头班轮化运营,最大限度减少车辆和旅客候船时间。“根据目前情况来看,已提前预约的过海车辆大约在半小时内就可以顺利登船。”

  在疫情防控方面,港口会对所有进岛旅客测量体温,同时要求旅客全程戴好口罩,并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为了便于旅客能够快速进出港口,谢焕杰提醒过海旅客,车辆过海需提前预约购票,在进出港前可以准备好健康码和行程码以便于工作人员进行查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