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家“一站式”法律服务超市在海棠湾开业
2021年02月02日 08:28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典礼现场 记者王晓斌摄
典礼现场 记者王晓斌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1日电(记者 王晓斌) 海南省三亚市海棠区法律服务超市1日开业迎客。这是海南首家“一站式”法律服务超市。在这个“超市”群众可以获得法律咨询代书、诉讼代理、人民调解、公证、仲裁、鉴定等多项法律服务。

  海棠区法律服务超市位于龙江风情小镇龙江卫生院旁,建有三层,总建筑面积为496㎡。其中,第一层有排号查询区、接待咨询区、签写阅读区、接待休息区、档案室等;第二层为入驻机构办公室、茶水间等;第三层设会议室、调解室、茶水间等。

  据介绍,该法律服务超市目前入驻机构和单位共24家,其中入驻机构包括8家知名律师事务所、2家公证机构、1家调解中心、2家仲裁院以及2家专业鉴定机构;入驻单位包括海棠区委政法委、三亚市公安局海棠分局、海棠湾人民检察室、海棠湾人民法庭等9家相关单位。

  在开业典礼上,海南省司法厅副厅长、省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林琳说,海棠区法律服务超市是建设全岛同城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海棠“升级版”,是全面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一个创新举措。他要求海棠区继续推动法律服务创新,推出更多高质量、高效率的法律服务产品,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新高地。

  三亚市副市长、海棠区委书记吴清江表示,法律服务超市将进一步增加本地区高端法律人才供给,弥补海棠区法律服务资源短缺的问题,为海棠区招商引资工作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服务保障。

  当天典礼现场,海南同玺律师事务所律师宿金鑫代表入驻法律超市的各大律所表示祝贺与感谢,表示将坚决扛起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律师队伍应有的担当。(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