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信息化建设项目评审专家库建成 557名专家入库
2021年02月02日 08:27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获得聘书的专家。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供图
获得聘书的专家。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1日电(谢璧嵘)为了适应海南省政府信息化项目评审工作的需要,加强信息化建设项目的规划和管理,提高信息化建设项目的投资效益,健全完善项目评审专家库,进一步提高项目评审质量和评审专家的专业水平,1月25至29日,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通过公开征集评审专家,经审查、考试、核查等程序,共为557名专家发放专家聘书,并录入专家库名单。

  2020年6月至7月,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面向社会发出邀请,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征集具有海南省信息化建设的有关规划、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的论证、评审工作能力的评审专家,为海南省信息化建设提供长期政策及技术咨询。自征集活动启动以来,受到省内外专家的热烈关注,共收到1000余份来全国各机关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专业人事申请。

  经过对征集的专家材料初审后,于2020年12月14至21日对初选入库的854名专家开展线上任前考试,共有773名专家通过考试的。在1月下旬进行第二轮的专家信息补录核查工作中,共557名专家符合发放聘书的要求。

  对于入库的评审专家,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将根据《信息化项目评审专家管理办法(暂行)》要求,启动考核机制,从业务能力、个人信用、履职情况等方面对专家进行综合考核,不定期的开展专家培训活动,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化项目评审专家库,努力建设一支满足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的优秀人才队伍,为自贸港提供智力支撑。(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