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个在琼独资QFLP项目落地海口市龙华区
2021年01月31日 08:26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海口1月30日讯 (记者张期望 通讯员刘裕雯)近日,在海口市龙华区注册的首家QFLP外资私募基金管理人——永和万新私募基金管理(海南)有限公司落地。该公司注册资本金500万美元,股东为联合黄金基金有限公司(柬埔寨),系柬埔寨企业在海南独资注册的首家金融公司。在海口市金融办大力支持下,海口投促局提供全程服务,1月26日公司顺利领取营业执照。

  该私募基金管理人是《海南省关于开展合格境外合伙人(QFLP)境内股权投资暂行办法》2020年10月公布后,第一例在海口市龙华区注册的外资私募基金管理人。

  据了解,从去年12月底起,海口投促局主动对接联合黄金基金有限公司(柬埔寨)。在充分了解企业背景后,为确保外资基金管理人尽快落地,海口市金融办第一时间协助出具市政府推荐函。

  推荐函开具后,海口投促局联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推进企业工商注册登记手续。2021年1月8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对私募基金管理人名称和经营范围有所调整。面对这一政策调整,海口投促局第一时间与企业沟通,协助调整注册资料。在相关单位共同努力下,该企业于2021年1月25日收到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的《准予设立/开业登记通知书》。1月26日,企业顺利取得营业执照。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