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一非法造船厂心存侥幸拖慢整治进度被强拆
2021年01月31日 08:30  来源:南海网  宋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30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 陵水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烛明)陵水陵新玻璃钢船厂未履行审批手续擅自建造、改装船舶被约谈、责令整改等仍心存侥幸,拖慢整治进度。1月28日,陵水黎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陵水政法委依法对这一非法造船厂进行强制拆除。

1月28日,陵水多部门联合行动,拆除陵新玻璃钢船造厂。

  陵水陵新玻璃钢船厂位于新村镇中石化711油库内,占地10亩。从业人员20人,年造船量150艘,主要销往新村港,琼海少量。船厂的《渔业船舶建造修理工厂认可证书》和《排放污染物许可证》分别在2013年和2009年逾期。

  据了解,此前,陵水市场监督管理局曾对陵水陵新玻璃钢船厂进行约谈。约谈无效后,陵水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在未取得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前不得生产经营,并立即配套污染防治设施。但船厂仍持侥幸心理,迟迟不落实,拖慢整治进度。

1月28日,陵水多部门联合行动,拆除陵新玻璃钢船造厂。

  2020年7月25日,陵水市场监督管理局核查该船厂情况时发现,船厂正在建造16艘玻璃钢船。因该船厂涉嫌未履行审批手续擅自建造、改装船舶,陵水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陵水陵新玻璃钢船厂给予立案调查。在多次惩戒无果后,陵水相关部门决定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该处违建进行强制清除。

  此次行动旨在严厉打击海洋“三无”船舶从事海上走私、采盗海沙、渔业生产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陵水海洋船舶管理秩序。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