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协委员汪方怀建议打造永不落幕“消博会”
2021年01月26日 07:51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5日电(符宇群) 为进一步用足用好相关政策,扩大消博会功效与影响,为海南消费升级与增长提供新动力,在此间召开的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海南省政协委员汪方怀建议,海南省要重视并支持筹建消博会精品馆暨进口加工基地,打造永不落幕的“消博会”。

  汪方怀认为,建设消博会精品馆暨进口加工基地,能够吸引境外高端商品消费回流,快速增加、带动、升级消费,形成品牌效应,进一步打造海南开放新亮点、新名片,有效提高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形象、地位。同时,建设精品馆,为买卖及产业链各方搭建长期、持续、稳定的交易平台,有助于吸引更多商家参展;建设进口加工基地,吸引更多投资者,促进“两头在外”产业发展,同时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同步发展。

  他建议,尽快启动和支持消博会精品馆筹建工作。成立专项工作组,提出建设方案,选择建设场所,并为精品馆建设提供组织保障、人才保障、投入保障及综合保障等。同时,商请财政部等部门准予消博会精品馆享受国际消博会政府指定展示点的相关政策;建议与符合相应条件和政府要求的企业或机构合作,由指定企业或机构试点建设运营首期消博会精品馆,为海南国际精品消费品行业发展做好对接与服务;支持配套开发建设国际消费精品进口贸易加工产业基地,与精品馆形成互动互补,大力发展进口-—加工-—出口或销往大陆“两头在外”产业。(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