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六届省运会开闭幕式主场馆钢桁架首吊成功
2021年01月25日 16:08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儋州体育中心EPC项目体育场首个钢桁架吊装单元开始吊装。中建一局供图
儋州体育中心EPC项目体育场首个钢桁架吊装单元开始吊装。中建一局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5日电(刘嘉仪) 随着“开吊”指令下达,中建一局承建的海南省2022年第六届海南省运会开闭幕式主场馆——儋州体育中心EPC项目体育场首个钢桁架吊装单元23日正式开始吊装,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钢结构主体施工阶段。

  据悉,本次吊装的钢桁架是巨型悬挑桁架,重达45吨,长30米,吊装难度大、安装精度高。项目团队采用300吨履带吊的起重吊装设备,起吊后通过调整绳索更好的匹配对接接口,并采用辅助措施进行微调,确保安装精度。

  项目管理人员介绍,该项目是海南省首个装配式体育场馆,钢桁架构件均为标准化设计、工厂生产预制,整个体育场钢桁架共计72榀,总重量5025吨,通过地面拼装、高空就位等一系列的高难度作业,预计将于3月底实现钢结构全面封顶。

  儋州体育中心EPC项目位于儋州市东部新区,总建筑面积10.18万平方米,包括3万座体育场、5千余座体育馆与近1千座游泳馆,建成后将承办国内一流体育赛事、文艺演出,服务海南自贸港体育文化建设,实现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的均衡发展。

  作为海南省运会开闭幕式主场馆、市重点民生工程,该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如期完成施工任务,中建一局一公司作为项目施工单位,攻坚克难,倒排工期,以严格的质量管理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程,通过打造精品优质民生工程助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建设。(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