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团市委召开海口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2021年01月25日 17:21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团市委召开海口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陈伊兰 摄
团市委召开海口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陈伊兰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5日电(陈伊兰) 为加强海口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青年社会组织的关注,发挥广大青年在城乡社区治理中的生力军作用,1月25日,共青团海口市委召开以“发挥青年社会组织在城乡社区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为主题的2021年海口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座谈会上,团市委简要汇报针对海口市青年社会组织参与城乡社区治理现状及存在问题的调研情况,青年社会组织代表畅谈自己所在社会组织的基本情况,并就政策引导与扶持、资金与制度保障、行业技能培训等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与诉求,与会单位针对所提出来的建议与诉求,积极给予解答。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针对当前青年社会组织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就青年社会组织代表所反映的建议与诉求向各职能单位给予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团市委副书记王亚顺表示,希望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能够积极反映青年诉求,为推动青年社会组织发展提供更多支持、更好保障,并呼吁各职能部门能够青年社会组织参与城乡社区治理提供有利条件,有效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到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当中,推动海口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取得新成效。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是共青团海口市委常态化品牌工作之一,通过发挥面对面这个平台的积极作用,推动解决涉及青年权益的突出问题,争取更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响应和支持,共同呼吁,集中发声,以联名议案或联名提案等方式,提出措施可行的意见建议,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完)

编辑:王晓东